注意一下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阿东精神

阿东全名曾庆东,
是我高中生涯的班导师,
个子胖嘟嘟的且不高,
给人感觉非常的亲切口爱...

我不能否认的是他的确是一名好老师,
也是一位尽责的老师,
如果不是他也许不会有今天的我,
但是问题还是存在的,
我们班固然问题很大,
但是老师的问题其实也不小...

最近班上的士气越来越落,
老师是间接性的一个凶手,
同学们却是最直接的因素...

事件一,
篮球比赛,
起初大家志高气昂的准备迎接这场比赛,
可惜骄兵就这样败了,
庆幸最会还是找回了我们自己...

事件二,
合唱比赛,
开始直到结束一直有着很多的人际问题,
大家勾心斗角的,
搞到班上成了一堆的散沙,
真的令人感觉心痛惋惜,
最后拿了一个优秀奖却也没有任何的改善...

事件三,
千人义山行,
打着全班出席的口号,
却缺席了十来人,
连老师也不支持,
大家自己来自己散,
显得毫无意义了...

今天的华文课,
真的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传纸的给人骂到一踏糊涂,
穿衣服又被骂,
坐姿又被骂,
站姿也被骂,
我在问自己难道这件衣服这样穿我就不能考高分了吗?
难道这样站就不是好学生?
这样坐就是不听课?
三年了,
无论我多么努力的改变自己,
最终换来的都是你的责备,
从一开始根本不听华文课,
到现在的静静听,
虽然偶尔我会躺下来休息,
但是全班最少一半以上的人是这样的,
永远被叫起来罚站的却是我,淑敏,烈马,美儿,
受害人不多说,
旁人也在告诉我他是在针对我们几个的,
高一到现在就是这样了,
事问我真的不认真的吗?
我华文七十多分,
功课一个缺交记录因为当时我飞了,
成绩又升班,
我对得起自己啊!
你不要再抹杀别人背后的努力了,
努力不是为了做给你看,
而是为了让自己有丰收的,
结果出来了,
全班九人升班,
我是其中一位但是你有对我改观吗?
你有称赞过我吗?
没有,
你还是一直的挑剔我一直得贬低我,
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
是你让一个学生从积极变成你时常说的不认真的!

9 条评论:

  1. 其实,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了!
    不必去理会那么多!
    老师有时候也是有自己的难处!
    老师也是人啊,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回复删除
  2. 你这份想法,让我有好多想说的...
    但不知道该从何谈起~

    我只能说,老师在顾虑你们的感受上...
    办得比较少~
    但其余实质上的互通...
    我觉得还是需要彼此互相谅解的。

    给我时间,我会告诉你~
    如果你想懂... =)

    回复删除
  3. 努力是为了自己,
    不是做给别人看,
    如果老师真的不会欣赏你,
    还是会有别人欣赏你,
    继续努力,
    对自己说你行的...

    回复删除
  4. 老师对一位学生真的非常重要,以前对于我喜欢的老师功课都特别好。

    回复删除
  5. 有人说这是他的表达方式。。

    哈哈。。
    好可笑。。
    他的表达方式就是针对、搞事情吗?
    他的表达方式就是心情不好是拿我们来出气吗?

    他是因为太久没有人和他吵架了吧?
    我们也是人
    他要我们尊重他。。
    那他用什么方式尊重我们了?

    他的无理取闹和责备吗?
    还有闲着没事干的搞事?
    还是自以为很了解的偏袒?
    还有永远看不顺眼的针对?

    这是他的爱?
    对一些“人”来说。。
    或许是吧。。

    可惜我不是

    回复删除
  6. 回复杰胜
    也只能说我是倒霉的,
    无言...

    回复DEnnis
    听懂了你今天所说的,
    我会选择性的去接受,
    谢谢你的分析...

    回复明仔
    谢谢你,
    一直被他酱挫我的锐气,
    心真是有点灰啊...

    回复That My Goal
    是的,
    唯有是这样吧...
    把自己熄灯...

    回复古克石屋
    对咯...
    其实老师是很重要的,
    学生喜爱那个科目的程度往往会受老师的影响...

    回复kidkat
    算吧...
    都三年了,
    还是没有变,
    就捱到它结束吧...

    回复删除
  7. hehe...

    really hope i wont let my tears drop because of him again...

    but v dun give up...

    hehe

    result is us ...

    not for him^^

    回复删除
  8. Reply Shermine
    U need 2 me more stronger,
    dun let him m your weak point anymore...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