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人生的选择题

典故:今天的体育课让我触了一下,
回家的过程中也触了那么一下下...

我是很想搜集了更多的资料才写的啦...
但是实在是没有办法能够
找到那么一位小学和幼稚园小孩听得懂我的指示,
所以我就大概的说说我所想的和我所知的吧...

幼稚园就学是为了打好基础打发时间,
所以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和过于严苛的指导,
课堂的学习内容大概是26个英文字母,
1到10的数字,
等等一些简单的基本常识...
在我印象中的幼稚园也是有考试的,
但是以怎样的形式,
严格不严格这些东西我就不大能够记住了,
幼稚园的我们大多的考题是图解,是非题题等...
这些生死的题目,
不是对就是错了,
除了容易让小孩们获得高分同时也给他们一种心理上的鼓励...

升上了小学了,
老师的要求和指导当然比之前严格了不少,
学习的内容也深入了仔细了,
科目多了范围广了等等...
我们面对的考试有选择题,是非题,图解还有那
寥寥无几的作答题(大不了一个句子)等等...
有发现到选择开始多了吗?

来到中学,
对我来说是很充实很难熬的,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学校的问题,
国中又是否又那么的充实,
跟我们不相上下呢?(不问而知)
到了中学我们作答考卷的方式又不同了,
从以前的图解,是非,小型问答演变成现在的
简答题,问答题,占少数的选择题,申论题等...
很多时候答案都是很弹性很灵活的,
我们根本没有一个最准确最对的答案...
为了使训练我们的思考能力,
我们的解析能力和记忆力等...

大学的情况我并不清楚,
但大概是要做一些研究报告,
更深入更专业的论文等...
考试并不是最关键的了,
报告才是这个时候的主流...

我要表达的是,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怎样去做选择,
从小小的选择到大大的选择,
从有答案的到没有答案的,
从简单的变到复杂的,
一步一步地踏上更高的层次,
如果我们的选择并不是递进式的发展着,
那就证明我们并没有比以前进步了...

面对着我们自己的人生,
我们要做出一个又一个的选择,
选择成功选择失败,
选择努力选择懒散,
选择坚持选择放弃,
选择对的选择错的,
怎样才能够做出对的选择,
这并没有完全的立场,
利用你仅有的知识,
体会你仅有的感受,
吸取旁人的建议,
加上许许多多的因素去做出你的选择吧...

今天在搭LRT回家的过程中,
我走进了第一个包厢,
里面很多的空位,
但是美中不足,
空调坏了,
在第二站我就立刻换去第二个包厢,
那里虽然有空调但是却没有位子...
之后看到两个同校的女生在第二个包厢里,
一直在凝望着第一个包厢,
终于在下一站她们换了过去,
坐下来了,
我本以为她们是不清楚那里的状况才过去的,
结果她们并没有回来,
选择坐在那里...

这则小故事就启发了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自己的观点和自己的立场,
只要你愿意你就能选择...
重点是你不会后悔...

衷心而发,做出我们应该选择的选择吧!

2 条评论:

  1. 抉择人生必经阶段~
    有了抉择,才会让人生更有意义~~
    无论结果是怎样~
    重点在作抉择的那一刻是深思熟虑地~
    那就好了。。。


    pls/*你要感恩,因为你有选择的权利*



    *月影*

    回复删除
  2. 恢复月影
    捉住幸福就在你考虑抉择的那一刹那,
    希望你能够掌握得住!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