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巷情坷(无题)

今天老师在称赞一位同学,
说她散文的题目设得很醒目,
我个人也很喜欢这三个字,
觉得很有深度很有意思在里头,
所以无厘头的把它运用在此,
算是满足了我的心愿吧...

--------------------------------------------------------------------------------------------------
眼泪攻势

她哭了,
终于哭了,
在我的预料之中只是时间的问题...
这位领导人真的很委屈,
大家忽视她的存在,
没有配合她的指示,
不给予合作等等...
你们或说我们真的很残忍,
就是要搞到这种地步才安心...
这首歌你喜不喜欢是你一个人的事,
它并不是指挥所决定的,
所以错也不在于她,
拜托你们选择了就把他唱好,
你没有权力再说不喜欢没有权力说不唱了,
对我来说亦是如此...
身为领导人的她,
也许在某些地方处理得不够圆滑,
我们应该给予提醒和意见,
不是在背后投诉在背后不爽就行了,
先让她知道哪里出错才懂得要纠正哪里...
我们的意见发表了就可以了,
指挥的反应不如意或专制,
到时再说她坏话也不迟吧?

====================================================================
50分和64分

50分作文的评语:
本作文似乎没有经过消化,
梳理的情况下,
下笔就写,
这完全可以从文句与内容的安排中看得出来。
可以这么说写得
1.文句杂乱极不通顺
2.内容重点混乱不集中,有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以后写这一类文章
1.消化内容,集中几个重点内容来谈
2.文句要流畅

64分作文的评语:
内容与过程仅是说理轻重,
举例别仍欠缺。
因此这样的布局令人谈来难免有相当然尔之嫌。
往后写议论文:
要论证论点的合理与有效必定要靠实例与事实去做合理的论证才有说服力。
文句的精简有需要加强。

两篇都是作文三,
两篇都是由我操笔的,
但是在写作的认真程度上50是比64来得认真的,
竟想不到结果是这么一回事,
我对不起我的朋友,
我还以为我帮了他结果却是越帮越忙,
自己的实力根本不扎实还帮别人写作文,
是我太过不知量力了,
太过狂妄自大了,
看到了这样的分数心情仿佛掉入了深谷,
我从来没想过去跟别的人比较但是这回却输给了自己...
我跟顺辉说创作需要讲诚意,
需要真实但是真实换来的却是这样,
也许真的是我不清楚你的童年,
很抱歉...
请让我在你身上偷那么一点师吧...
分数差了14分,
诚意却距离好远的一段距离,
原来热诚和写作是两马事...
呜呼哀哉!

8 条评论:

  1. 我说那句,你不懂我的童年~
    其实只是一种随口。
    别太介怀。^^

    写文章,真的~
    是需要从一个“真”出发。
    因为只有这样的文章,才会让人动容~

    你想的是正确的。
    只是,我在想...
    你可能就欠缺“练笔”这部分。
    而且在布局谋篇上做的不太足~

    文章贵在有好的内涵,
    但这内涵也要靠精炼的文字来体现~
    所以你可以在这方面多努力噢!

    多阅读,然后思考别人写的文字...
    自己再多写~
    日子下来,你的文章一定好。

    我想说,热诚和写作不是两码事~
    所以别放弃,更不需要气馁~
    再加油就好了。=)

    回复删除
  2. 像我常对妈妈说的
    "有些话是绝对不能跟有些人说的"
    当你了解一个人时
    这句话最管用了

    该说的
    该懂的
    高一以后的日子
    应该就懂了

    去年不会有问题?
    偏偏就是高一和高三时
    为什么?
    应该懂吧

    该怎样?
    能怎样?
    结果...
    会怎样?

    回复删除
  3. 回复DEnnis
    谢谢你的安慰,
    我也只是感慨那么一下吧了...
    不会放弃的!

    回复kidkat
    站远一点站高一点看,
    看到的将会与你现在的角度不一样,
    希望你能有另一番领悟...^^

    回复删除
  4. 眼泪攻势..
    很有意思的题目~

    至于分数我不明白?

    回复删除
  5. 回复翔羚
    只是题目有意思吗?
    伤心叻...
    至于分数,
    我应该写得很清楚了吧?^^

    回复删除
  6. 谢谢你喜欢“巷情坷”这个名字。。。这名字是我一个好朋友想的。。。

    回复删除
  7. 回复匿名
    不客气,
    只是觉得很有深度吧了...

    回复删除
  8. 表示着巷子里坎坷的“情”路。。。
    很唯美的名字。。。
    这是我听过最美的名字!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