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控制权在我手上

久违了这个驾驶盘,
记得最上一次驾驶是在上个月吧...
且一路以来没有习惯性的驾驶,
所以难免会生疏难免会紧张的,
刚刚我负责驾车送家人回家,
一车上四条命在我手上,
我很谨慎很小心的控制着我所有的东西,
方向盘,油门,刹车门,指示灯等等...

上帝还是保佑我完成了这段十多分钟的路程,
驾驶的时候,我在想,
为什么有些人爱开快车呢?
跟什么在比啊?比什么啊?
跟时间在比?速度在比?
路上的陌生人在比?还是要超越自己呢?
我没有答案,只是感慨这些不懂得珍惜生命的蠢蛋...

生命是很宝贵是很化学的,
一宗车祸发生时,
有系上安全带的可能会丧失生命;反之那些没有系上的也许存活了下来,
这些意外的结果是没有人能够预料的,
所以安全带是否系上了根本不是重点,
重点是为什么要让车祸发生,
为什么不避免它?为什么不阻止它的发生呢?

车为什么会行驶?大家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答案是人操纵着它去行驶的,为什么会有车祸的发生?
天气因素等我们不能排除,但是大多数却是人们没有善用好,
没有处理好自己所拥有的控制权,选择了让它失去,
选择了让它炒...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控制权,
对人有,对事有,对物也不例外...
掌控的人很重要,以怎样的心理,怎样的行为去控制...
控制得好不好是一个问题,有没有用心认真的去控制才是关键...
我们往往会不满意一个负责任人,
但是自己却不愿意扛上他的责任,这不是对他很不公平吗?
我们自己又不做但是又说别人做得不好...
感觉上很矛盾没有逻辑,为什么不满的人就不把控制权夺取过来呢?

在我们身边所有的东西都有被你控制的机会,
问题在于你是否想要还有你是否能够...
到手了就把它做好,把它完成,
负上自己应有的责任才是一个拥有人应有的节操...

8 条评论:

  1. 说得好!光是驾车就能领悟出一番的道理来……
    每个人的一生有如白纸,执笔者是自己,
    该怎么画出美丽的一幅画,就看自己了哦!
    愿你人生中充满美丽的彩虹~
    加油咯!

    回复删除
  2. 回复杰胜
    谢谢你顶了沙发还赞许我,
    有点儿飘飘然的,
    我会努力的,
    你也不能怠慢哦!

    回复删除
  3. 对~
    你说着了我一直很在意,也很懊恼的问题...

    “为什么有些人爱开快车呢?”
    当你握着驾驶盘时,你除了决定自己的性命...
    也还连带着乘客的性命。
    快和慢,也一样可以到终点。
    为何要执著于那一刻的快感呢?

    后来我知道,那是因为他们只是明白~
    “生命很可贵”~
    却不曾深切领悟,生命的可贵性在那里。

    再不就是那所谓的性格累事。
    我身边就有好多这样的人~
    唉!

    回复删除
  4. haha

    i will becareful when i drive

    espcially fetch ing you

    回复删除
  5. 回复DEnnis
    我也很讨厌开快车的家伙,
    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别人,
    那就先由我们自己开始注意吧...
    考好你的undang吧...^^

    回复shermine
    对咯!
    你一定要记得打signal啦!
    每次乱乱来,
    但是你算是不错了啦...

    回复删除
  6. 嗯。。
    说得好。。
    我身边的朋友还有我那不懂事的老弟总是爱开快车。。
    而且他们从不系上安全带。。
    每次劝他们都很敷衍的应允。。
    到头来。。
    还是开快车。。
    说好听是。敢死队。。
    不好听则是。嫌命长!!
    哎。。得友加弟如此也只能认命咯!!
    不过,我相信。。
    所谓的控制权是见仁见智的。。
    一个球队虽然控制了整场球赛。。
    不过。那不代表赢的就是他们那一队!
    不过,即使输了。。他们也赢得经验。。
    所以,
    懂得控制不等于会赢了控制!!
    不懂控制也不等于输了控制!!
    不好意思!!长编大论了!!

    回复删除
  7. 回复rAcHeL
    谢谢你的长篇大论,
    你要顾好你弟弟哦!

    回复删除
  8. 有点难。。
    从小他都把我当妹妹。。
    不过,
    我会尽量的!!
    弟弟只有一个!!
    谢咯!!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