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愿望与承诺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呃。。。
祝你生日快乐。。。

整首生日歌很容易,
真是浅深深啊。。。copy right
歌唱完了就许愿,
这是惯例吧。。。
要计算的话应该是从幼稚园开始就许愿了,
多多少少的应该许了十四个愿望了,
小时候的愿望莫过于这些:
但愿会得到某样自己很喜爱的玩具,
或是考试能够拿到第一名等等。。。
所以我浪费了那么多次的许愿机会因为
实在是有点不太可能的愿望了。。。

直到初中开始,
又是不同的一个阶段了,
没记错的话那时的家庭关系很混乱,
刚刚搬到了一个新环境为了方便我和弟弟上学去,
那个继父不懂搞什么的总之就一塌糊涂了,
那时的愿望是希望妈妈和那个男人会合好,
希望我会过回以前较幸福快乐的日子。。。
最后上天没有接收到我的愿望,
我还是变成了单亲的(即使有继父也是一样)。。。

来到了高中,
我已经不奢望从家庭里面得到温暖了,
渐渐的学校里的朋友成为了我的另外一种寄托,
但是朋友又很难可以找到投契的,
知心的真的很难很难,
这一秒是好朋友,
下一秒也不一定还是,
所以友谊仍然是令我觉得不安全的。。。

爱情,
对我来说还是很远,
我不懂得去爱也不想去爱,
因为我需要别人来爱我,
所以没有长久也没有适合的对象。。。

这段时间还是有那么一些人成为了我
生命中不能缺乏的角色就是——好朋友们,
这是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年年可以
跟大家一起过这个我的生日一起笑一起玩,
但是。。。
上天仍然是没有眷顾我,
越来越没有要求的要求都没有实现过,
所以我开始放弃了许愿,
慢慢已经对生日不抱有任何的期望了。。。

为什么人总是要开空头的支票,
我拿到了,
我期待兑现的那一天但是到期了,
我拿到你的面前要你兑现的时候你就告诉我说
其实这是一张空头的支票,
或是说抱歉我没有能力去实践它,
抱歉兑现不了就是了,
这样就能够当作道歉和补偿了吗?
我不甘心为什么我的等待都化成了泡沫,
难道这个数额是你负荷不起的吗?
我拿着它却不愿意放手,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林峰的歌一样,
放手放开所有的,
至少我是其中一个不行的,
你可以再给另外一张票我吗?
只要是能够兑现的无论要我花上多少的时间
和青春我都愿意守候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曾经开心的我们是不是已经不能再一起开心了?
曾经互相依靠的我们是不是已经不能再让我依靠了?
曾经共度患难的我们是不是已经停下来了?
为什么全部都是曾经就没有现在进行式呢?
当初的承诺并不当真因为我相信没有承诺
彼此之间也不会出现问题但是问题渐渐出现,
因此承诺变成了束缚的工具而存在着,
很多事情变得没有意义没有乐趣了,
我也并不想要求你那么的多,
捆绑着你加重你的负担,
我只想回到以前那种快乐的互动的方式,
如果你真的没有改变的话你就回应我吧。。。

我还是会相信你的。。。

By曾经听“祝你生日快乐”而哭泣的男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