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电灯泡孩子

时常出现这么一种现象,
儿子上学回家了,
妈妈就出去做工了;
儿子出去上学了,
妈妈就做工回来...
呈现了一个正负的现象,
家里只能有我无你,
还是有你无我啊?

星期日当天,
跟朋友们出街了回家,
终于有机会跟妈妈共度晚餐时间了,
那天我身体状况不好,
很少说话,
眼看着妈妈跟另外一个男人,
有说有笑的好像完全不记得儿子就跟她同桌吃饭似的,
我眼光是注视他们但是我却出神了...

虽然妈妈有男朋友这个现象在我眼里是很正常的,
但是我从来没有把这些人归纳为自己人,
只是觉得妈妈开心就好了,
其实我伤心却从来没有人感觉得到,
是我为自己建立了一个坚强的形象,
让你觉得不需要担心你自己的儿子吗?
为什么我总是要躲在房间的角落哭泣啊?
难道我就不能够是笑着的吗?
为什么我不能像你的小儿子那样天天得颓废,
天天糊糊涂涂的过日子,
没有烦恼没有哀愁?
为什么没有人和我分担家庭的压力?
为什么我不愿意让人家接触我的内心世界?
千千万万个为什么...

现在的我总是担心着许许多多的问题,
家庭经济问题,
自己的前途问题,
弟弟的未来问题,
我的钱途问题,
妈妈的问题,
很多很多的问题,
但是会担心就只有我一个人,
不必渴望弟弟能够为我分担什么,
但是连妈妈都是说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真的撑得好累,
但是却不愿意躺在别人的肩膀上...

9 条评论:

  1. 一切尽力就好!祝福你哦!
    有什么事情想倾诉,
    别忘记还有我的存在哦!
    祝福你的人生将是充满彩虹的天空!

    回复删除
  2. 这也是我未来会遇到的事吗?

    回复删除
  3. 我看了你的文章,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你真的要坚强,除了给你很诚心的鼓励之外,我真的帮不到你 ...对不起...

    你真的要坚强...

    回复删除
  4. 你以后会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所以要是妈妈能找到一位对她好的人我们应该给予祝福不是吗?不然妈妈夹在中间可能会左右为难。

    回复删除
  5. 你真是一个很会为家庭着想的小孩,
    很多时候父母都不知道其实我们也为家庭担心,
    可能是因为两母之间缺乏了沟通,
    有不开心的事就把它写在部落格发泄,
    它会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我也常这样,
    因为我不习惯告诉人。
    除非我真的找到了一个能听我诉说的好朋友...

    回复删除
  6. haiyer
    actually i hving d same prob with you.
    erm.
    gambateh lar louis~

    回复删除
  7. 回复杰胜
    有你们在这里陪我,
    已经是当了我最棒的观众了,
    谢谢你!

    回复穷光蛋市长
    这并不是你未来会遇到的事情,
    我是从小就在酱得环境长大的,
    现在的你应该能够独当一面了吧?
    就把它看成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则故事或警惕吧...

    回复周某
    高兴我的遭遇能够让你感觉幸福,
    即使我痛苦也能为大家带来安乐,
    也算是个不错的启示啦!

    回复古克石屋
    若真的是好伴侣我也很觉得很庆幸,
    但是事实却不是如此,
    所以才令我更加的担心啊...

    回复明仔
    要趟开心中的那扇门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但是我会学习的...

    回复simple
    我知道你跟我差不多啦!
    所以你也是要坚强啊!

    回复删除
  8. 看了觉得自己很幸福!
    千万不要不开心!
    也不要想太多啦!

    回复删除
  9. 回复阿宗
    不用担心太多,
    我还是会很坚强的!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