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一场篮球赛

今天是我班第一场的篮球比赛,
班代表有:
王俊权
曾杰辉
颜量涵
方俊霖
叶家文
颜敬恒
池烈马
林洛权
林龙星
戴均驰
麦维伦

打气团有:
何舒桦
林正盛
梁美儿
王媚珊
洪诗薇
梁静仪
杜家企
陈凌峰
林逢时
谢翠俸
等等。。。(漏了勿见怪)

虽然我个人对篮球的认知没有很深但是加上美儿和淑敏的讲解,
和我自己仙家下的看法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场比赛可说是耗力乱打的比赛。。。
班上的队伍缺乏了团队比赛里非常讲究的东西——默契,
各自持有自己的一套法则,
不晓得是之前没有沟通好还是临场受到压力,
导致今天的他们看起来似无头的龙,
万事没有了头领就很难组织好很难办出效果。。。

今天看了这场比赛,
在当下情绪是很激动地,
因为看到班上的代表不听旁人(美儿,淑敏)的建议,
结果导致失分越来越多,
然后是一些球员太过独吃,
没有发挥团队的力量使弄巧反拙,
看着比赛的形势对我们越来越不利,
我的情绪的波动起伏也随着它成正比,
我大喊了一声:“八号传球啦!”
当下随着气氛而行,
理智已经被掩盖过去了,
这里我要说声抱歉,
你也没有必要向我说对不起,
你们已经吸取了教训且尽了最大的本分,
在我的心目中你们永远会是我的运动好手。。。

欣赏了一场篮球赛,
觉得也可以运用在做人的哲理上,
班上强攻的方式就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
太过强硬太过偏激的做法,
使到自己辛苦且连累了身边的人跟我们一起辛苦,
有时我们应该学会以守为攻,
在任何的情况下保持心静如水,
用心去看一件事和解析它,
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过复杂,
其实不行动也是行动的一种,
所以说等待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今天可说是非一般的累,
但其实天天都是非一般的累了,
对我来说还会有非一般吗?
累了,
我选择了休息,
今天就让我好好的休息吧。。。10:50分

2 条评论:

  1. haha...

    i come to leave comment la my fren...

    ERR...

    this match although it is lose

    but i felt it a good result

    for our team...




    Because lose them finally know

    wat is the mistake they did it





    lose 1 time it is ok

    important next match get the '' jiao xun''



    C5 win obviously...

    them teamwork really great ...

    so...

    nth to objection




    just wait for the next match

    is it them changed ..

    回复删除
  2. 说得也是有道理啦。。。
    人总是要经历了,
    跌倒了,
    失去了才会醒悟,
    才会懂得珍惜,
    高三商四,
    明天以全新的面貌再现篮球场吧。。。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