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六年的一个擦身而过

烈马曰:“原谅***啦!”
我曰:“我不是不原谅她,直到我听到了对不起三个字之后吧...”

淑敏曰:“你跟**怎么了?”
我曰:“她有sms我写对不起但是她没有亲口对我说。”
淑敏紧接着曰:“算啦...**都退一步了你还想她怎样?”
我又曰:“我要一句对不起。”

燕妮曰:“你跟**怎么了?她在前面哦...”
我曰:“不要理她。”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很多很多的对不起,
年少的时候应该经常都不经意的就说了出来,
但是不知到了什么时候,
我们说对不起的次数越来越少,
不晓得大家有发现到吗?
对不起出现的次数与年龄的增长是呈一个反方向变动的,
是因为越年长越不会犯错,
还是我们要挽回自己的面子呢?
或是说书读得太多,
人的思想变得越来越复杂不能回到原点呢?

我为人较直肠直肚的所以有时说出来的话会令人反感,
因为我坚持有错有意见就要表达出来,
隐藏着过后再背后说闲话不是个好习惯好举止,
但是我懂怎样去面对自己的错,
这点我觉得还蛮值得骄傲的,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反省了就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歉意,
虽然三个字——对不起,
并没有补偿什么的能力存在,
但是我们把尊重还给了那个人,
我是这么认为的,你呢?

我尝试了,
事发后从她的角度出发,
但是我没有理由劝服自己把尊严放下,
我对自己做出了一个承诺,
如果听到了对不起三个字就一笔勾销,
没有什么需要顾虑的,
我只想要尊重,
我只想要个公道,
我也想你明白不是所有人都有义务迁就你的...
六年了,
我也真的没有对你闹什么脾气,(问心无愧)
但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那不理所当然的笑脸,
终于你成功的攻破了这个堡垒,
你上垒了啦...
你满意了吗?

今天无言的擦身而过,
只能用一句谚语来形容,
就是哀莫大于心死,
我说了我要的是橙不要拿橘来敷衍我!

4 条评论:

  1. 你还真有个性的哦!
    的确,似乎长越大,礼仪越减少~
    也不知怎么一回事的!
    感叹人性怎么那么善变呢?
    希望你能够等到这句对不起~
    也很高兴认识你哦!
    未来日子上要好好加油!

    回复删除
  2. 我的视线也开始模糊了,

    人真的很难理所当然的一直笑。。。

    谢谢你的留言,

    高兴认识你!

    回复删除
  3. 坚持原则的你终于都等到了~
    兴奋吗?
    哈~


    ×月影×

    回复删除
  4. 兴奋,
    谢谢你陪我见证这伟大的一刻...^^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