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端午节

不晓得端午节正日是不是今天,
但是我家就是打算今天庆祝的,
可惜,
人不能齐所以取消了,
婆婆应该有少许失望吧...

正在睡午觉时,
既然有人不知好歹的敲我的房门,
被吵醒的我非常地狂躁,(认识我的人应该清楚)
因为房门锁上了所以外面的人只能敲门了,
很辛苦的,
我问了外面的人做么...
没有回答我,
继续敲我的门,
简直是令我火滚了,
开门看到是弟弟,
他说叫我吃饭,
还是那句,
不知死活,
吵着我睡觉,
结果他被我骂了,
我就转过身继续睡觉...

睡醒了,
洗澡下楼吃饭,
今天家里只有四个人,
一个阿姨还在睡,
弟弟就在房间玩电脑,
婆婆就洗澡,
我就开始吃饭,
虽然只有两样菜,
但是我很感动,
因为我吃的鱼是没有骨的,
我不晓得是那只鱼的构造是这样,
还是婆婆人手剥掉的,
我就吃得很津津有味,
而且很感恩的心情...

吃饱了没多久,
婆婆又在切芒果,
饭后又有甜品,
甜品之后没多久,
另外一个阿姨回来了,
又买了蛋糕,
又有的吃...

其实还有很多的粽子让我吃,
可是我不怎么好的,
不会想说特意去吃,
除非没有的选择的情况下...

-------------------------------------------------------------------------------------------------

那天才听朋友说她公公去世了,
这位朋友她哭红了双眼,
证明了她跟这位故人还蛮亲密的,
那时我就在想,
如果我的外婆离去了,
那我怎么办啊?

从小就是外婆带到大的,
直到现在还是,
虽然她时常埋怨说我大少爷,
不做家务,
但是她还是一面说,
一面帮我做着...

家里煮饭,
洗衣,
晒衣之类的工作都由婆婆包办,
一时工人帮忙会较轻松,
但是还是要煮饭...

如果她不在了,
我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
我每天最重要的晚餐,
又是谁来做啊?

我都把事情看作理所当然,
但是有一天一切事物都会变得不理所当然...


端午节快乐
婆婆节快乐(自创)

10 条评论:

  1. 既然知道了
    就不要吝啬你的爱
    要时常知道
    很多东西不是理所当然的
    这如你所说
    不要到了一切都变得不理所当然的时候
    才后悔哦~
    要珍惜每一天
    自己和关心自己
    自己也关心的人的日子
    我知道
    你会的,加油。

    回复删除
  2. 你婆婆好疼你哦~要好好珍惜和她相處的時間^^

    回复删除
  3. 不要想那么不吉利的问题~
    孝敬她就好了!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

    回复删除
  4. 端午节快乐哦!
    那你就要把握当下,
    珍惜与你婆婆相处的日子~
    记得:多见一次面就等于少见一次面了~

    回复删除
  5. 端午节快乐~
    今年的端午节很不错的,有人请我吃粽子,
    上一年的我就惨了,没吃到==

    回复删除
  6. 好好孝顺你婆婆。。。
    还记得我五年级的时候外婆来我家住,
    (妈不放心她一人住)
    她很唠叨,
    整天很烦,
    后来跌倒中风,
    我不能做什么,
    只能在她身旁说话给她听,
    陪她看电视。。。
    在国庆日的那天,
    家家户户在庆祝,
    就我们伤心的哭了,
    她走了,
    每次国庆日是就特别想他。。。

    回复删除
  7. 你的感情蛮丰富的。难得。=) 珍惜你的婆婆哦。。看得出你是个乖孙。

    回复删除
  8. 婆婆节快乐。。^^
    大家要珍惜&感恩噢~~

    回复删除
  9. 回复尼克仔
    东方人的爱太含蓄了,
    爱却在心里,
    嘻嘻...

    Reply Xings
    the nxt special day is father day,
    wish u have a wonderful day...

    回复歪歪
    是很疼啦...
    但是她很厉害骂人的,
    有时会看不过眼她做的东西,
    不过算啦...

    回复Vin vin
    我会的了,
    谢谢...
    你也是哦!

    回复杰胜
    天天都见那不是少了很多天,
    可怜...

    回复稀客
    一定有的你吃啦...
    今天的粽子太泛滥了,
    不是吗?

    回复silent
    真的令人印象很深刻,
    但是你不要不开心哦...

    回复哟哟王子
    哈哈...
    我是个大少吧了...

    回复Nicole Hew
    感谢你响应婆婆节,
    谢谢,
    哈哈...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