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化学人

最近一直听说到许多很沉重的消息

有几位朋友告诉我说他们的家长进院了

今天这位更糟糕

他说他的外公患上了癌症第4期

剩下3至6个月的生命

我跟他说尽量满足他老人家的需求吧

想吃什么就让他吃吧

但是回答是说病人根本就吃不下

而且也没有让他知道自己的病情

我的想法是想必病人大概也知道自己的情况吧

其实他绝对有权力知道的

但听说他很怕死且心情会影响病情的

大家看着他就有想哭的冲动

在这里我只能祝福他们不要有任何后悔的决定咯

*************************************************************************************

今天是我校的体育考试

十二分钟的耐力跑啊

幸亏最近的我接触运动多了

千人义山行

上两个星期的体能测试等

令我今天在跑的过程中完全没有腹部疼痛的感觉

而且成绩还过得去

但是有一位同学却因为这个考试而倒下了(借助你为例子吧了)

令我越来越觉得说人类是很脆弱的

但是我们却还有那么多不解不开心的事情要去处理

人们说今日不知明日事

这一秒也许我们在笑

但是下一秒或许已经没有笑的权力了

所以我们这些化学人是不是应该让自己过得更开心更有意义呢

####################################################################

以下是一则与你们分享的小故事

你开着一辆车。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他需要马上去医院。
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你做梦都想报答他。
还有一个女人/男人,她/他是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
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
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没有一个人一开始就想到。

小哲理:
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10 条评论:

  1. 其实,癌症末期的病人,需要的很简单 - 接下来的日子快乐就很好了...家人很重要...

    至于最后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

    回复删除
  2. 真的咯。
    现在这世界的人真的很化学
    动不动就是癌症绝症
    不然就是忧郁燥郁
    什么病痛都会来。
    所以说啊,人一定要无时无刻保持心境开朗
    毕竟,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可能就这样失去了微笑的权利。

    回复删除
  3. 现今的文明病实在太多了,很多来自饮食习惯。
    现今的人山珍海味的,大鱼大虾,拼命吃肉,
    所以啊,少吃这些,多吃蔬果,肯定对健康有益。
    祝福这些人吧~

    回复删除
  4. 文章里的回答很不错,把钥匙给医生~

    健康真的很重要,用钱买不到的~

    但愿天下的人都有健康的身体,

    过着每一天,

    有健康就有快乐~

    五天后再来,我要回家乡了~想家了

    回复删除
  5. 我也曾经看着亲人癌症去世!他自己知道的,做好了准备!要交代的都说了!这样比较好!

    回复删除
  6. 人本来就脆弱啊~
    没有绝对的铁人……

    天天开心就好~
    ^^

    回复删除
  7. stupiak...

    so v must treasure the moment v still live...

    hehe = )

    next week cheer up for me yaa...

    my turn to run

    i hope i wont lay down = =

    回复删除
  8. 第一次来你家

    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
    所以我们要做好随时离开的准备
    有什么事想做就快快做吧
    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千人义山行
    好怀念哦
    以前念书的时候还念念参加的说

    回复删除
  9. 回复周某
    我也这么觉得啦...
    最好就不要再有什么约束和遗憾了...

    回复Nick尼克仔
    因此我们必须积极面对人生咯...
    祝你能够笑着的过每一天...

    回复杰胜
    饮食固然会影响健康,
    但是很多时候健康饮食的人也不见得长命,
    可能是注定的吧...

    回复明仔
    好,
    期待你五天后的回归,
    祝你一路顺风!

    回复穷光蛋市长
    应该是这样吧...
    看他们自己怎么处理咯...
    越来越觉得感慨了...

    回复翔羚
    要保持天天心境开朗,
    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啦...

    回复shermine
    u won't lie down,
    coz u r the representative of states,
    i'll cheer up 4 u,
    just run 4 your result n life...

    回复十六夜真人
    谢谢你的造访,
    一个令我印象蛮深刻的名字,
    十六夜真人,
    哈哈...
    其实现在的你也是可以参加的,
    最好找个伴咯...
    不然就有点儿乏味了...

    回复That My Goal
    浏览了你的friendster,
    好恶的照片哦...
    你还杀生呢!
    哈哈...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