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回忆体验

今天妈妈假期,

很难得的她会在星期二假期,

我极力撒娇要求吃火锅去,

终究被驳回,

最后由妈妈决定到夜市去找吃...

习惯了挥霍无度的我,

今天总算回到以前的地方,

我仔细的观察着每一位在夜市的人,

夜市里真的有着各种各样类型的人,

我有那么一点不习惯这个地方,

还记得上回与朋友到康乐夜市,

手上的食物吃完了,

又找不到垃圾桶,

我问朋友应该丢哪里?

突然朋友很大声的说道:

耀玮做么你乱乱丢垃圾?

她的手一下挥过来打我的手,

把我手上的食物都打到了地上,

那时我真的感到很惊讶,

我怎么可以随地丢垃圾啊?

但是朋友灌输我说,

夜市的文化是这样的,

会有人收拾就对了,

渐渐的,

现在的我也变成了能够丢垃圾在地上却不眨眼的人,

可笑吧?

刚刚跟妈妈一路有说有笑,

很好谈的感觉,

最后他问我还有什么忘了买吗?

我小小声的说有,

她问我是什么?

我告诉她说,

是18岁的成人影片,

她快被我给气翻了,

她说待我21再送一套给我,

真是搞笑啊...

还有几句比较经典的对话是,

我说她临老入花丛,

进入老尘时期等等之类的话...

妈妈也很风趣的跟我对话着,

说着说着,

话题又开始来到了现实生活,

真的很烦,

难道是无法避免的吗?

哈哈...

她说就算让我读到很高出来,

出来工作可能也不过是那么900++吧了...

问我肯去接受这些差事吗?

我自己也没有答案,

但是难道我就因为这样而不继续读吗?

感觉墨能量可,

不读不是办法,

读了又有出路吗?

妈妈的立场是支持还是反对啊?

又回到买车的问题,

现在利率很低,

我不断的劝说妈妈买车,

因为现阶段的我们支出较少,

能够专注在供车的款项,

但是我一连串的理由和计划都被妈妈推翻了,

我真的不能够理解她在想什么,

我说要买国产,

她就说不要,

要买安全好的,

但是我们又没有钱,

为什么又要要求这么多呢?

况且我们也负担不起,

咳...

现实社会的人,

就是一直被金钱的问题缠绕着,

直到我们入土与世隔绝,

悲哀...

12 条评论:

  1. 今天我在mc吃东西,看到老外把自己的垃圾丢进垃圾桶,整理桌子干净!我们大马人都是等人来收的!更何况说在夜市乱丢垃圾!我这位市长真的要出来说话了!大马人……haiz……无药可救!哈哈……^^

    回复删除
  2. 你和妈妈倒也可以侃侃而谈的~
    连买成人影片也可以这样开玩笑
    其实很好咯~
    不知道为什么
    至今我还是很习惯不随地丢垃圾
    你也要习惯噢
    下一代的美丽新世界
    就是靠我们的努力了~

    回复删除
  3. 夜市文化?
    的確到處是垃圾,可是這樣做不好~

    我很久沒去了~

    回复删除
  4. 哈哈,看来今天你跟你妈妈聊得很开心哦,
    哈哈成人影片?
    你色色的~上网看就好~免费的~
    不要浪费这些钱!

    惨了,教坏未成年小孩~

    回复删除
  5. 我现在很少和妈妈说话了。。

    回复删除
  6. "Eva,妳竟然随地丢垃圾,从100分的美女变成0霉女了,看错妳了"。

    自从有个友人酱讲我后,从此我不再乱丢垃圾了。

    回复删除
  7. ur mum is so open minded...good for u and ur mum


    have good conversations

    回复删除
  8. 是马来西亚文化嘛。。如果在新加坡乱丢的话要罚扫街叻。。哈哈。。
    那你现在还有读书没有哦。。?

    回复删除
  9. 甚麼科目讀出來只有900++一個月的?
    不可能吧~~
    雖然說讀書不是必走的道路~
    但是趁年輕有的讀~就儘量的提升自己吧~~
    前景的問題~之後再想~~~
    沒有人知道將來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環境~~

    垃圾在地上是有人會掃沒錯啦~~
    但是你的一個順手~
    就可以讓他早一點收工~~
    回家和家裡人歡聚~
    何樂而不為呢?

    逛夜市的話~
    可以找一些有在旁邊放垃圾袋的檔口~
    比如炒粿條檔之類的~
    丟進去就可以了~ ^^

    回复删除
  10. 我跟我妈有时会酱,
    不过很少。。。
    垃圾虫哦你。。。

    回复删除
  11. 乱丢垃圾不好耶..
    虽然我很少去夜市,但是,我很害怕太拥挤的感觉,
    还有满身汗臭的味道..呵呵..
    你妈妈不买国产可能真的有原因勒,大人的金玉良言,
    我们小的可能会觉得很无理,其实大人有自己的见解..
    maybe她觉得 还不是时候,要给的话,就要给你好的!
    你要这样想!~^^

    回复删除
  12. 回复穷光蛋市长
    这就是外国人的习惯咯...
    不过在大马我们不这样做也是没有坏啦...
    应为本地的服务生很懒惰,
    就是要给他们多做点...

    回复尼克仔
    我没有习惯丢垃圾啦!
    只是在夜市是这样吧了...

    回复歪歪
    以前一年都不去一次,
    但是去年开始去得比较频密了,
    可能是因为方便了,
    而且也只有本地有这样的东西...

    回复明仔
    不想弄坏我的电脑,
    哈哈...
    今天路过的朋友突然说,
    耀玮买咸带咯...
    真是被他们气死了...

    回复kc
    一时一时吧...
    有些时候我们也是少说话的,
    可能要等到我们俩的心情都不错的时候,
    就有话题了,
    哈哈...

    回复Eva
    幸亏还有你在意的东西,
    如果你不在意朋友怎样看你的话,
    你就是真正的垃圾虫了,
    哈哈...

    Reply Xings
    how bout your mum n u?
    i think u r nt bad,
    gambateh!

    回复Nicole Hew
    对,
    新加坡谁敢啊?
    政府太凶了,
    哈哈...
    还有五个月就毕业了,
    快要失业了,
    哈哈...

    回复imjson
    个人意愿想修大众传播,
    但是大部分人都鼓励我修会计,
    因为这方面的成绩还不赖,
    所以...
    困惑,
    兴趣与能力,
    前途...
    难以决策...

    回复silent
    不要说我垃圾虫叻...
    我也不过是人云亦云吧了...

    回复夏娃公主
    连平时挥霍无度的我都降低要求,
    但是妈妈自己却不愿意这样做,
    真是矛盾啊...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