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你怎么手震

古巨基与周慧敏合唱的爱与诚,
这首歌曾经轰动一时,
相信直到现在还是很经典的一首歌...
大家还记得最后一句的歌词是什么吗?
没有错,
就是标题写着的,
你怎么手震?

今天我要跟大家谈的是手震的问题,
因为我经常出现这种状况,
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程度但是有点令我心忧的...
这种现象并没有影响我的日常生活,
但是在一些情况下却会很不方便,
例如在吃饭时拿汤,
手一直在振动,
震下震下的,
回到自己碗里的汤只有那么的四分之一,
真是paiseh啊!

另外一个我最烦恼的情况就是,
在自拍的时候,
手总是震,
拍了出来,
样子都不见了,
向拍张好照片也显得很困难啊?
是不是很困扰叻?

因此,
本人就破釜沉舟的查明手震的原因,
找到了以下导致手震的因素:
  1. 喝太多咖啡或者有咖啡因的饮料。(尽量减少这些饮料)
  2. 喝太多酒,或者有酒精的饮料。 (尽量减少这些饮料)
  3. 压力,焦虑,疲劳。(尽量放松自己)
  4. 药物影响。(尽量少吃)
  5. 低糖。(吃点糖果,看看是否有效?)
  6. 帕金森病 (你的手休息的时候,会否震?如果不会的话,就不是这个病)。(看医生)
  7. 甲状腺有关的疾病。(看医生)
  8. 原发性震颤。比如只要一写字就抖动,安静的时候是不抖动的,这种抖动 病因不清楚。原发性震颤被认为是一种良性疾病,不减少病人的预期寿命,它是以震颤为唯一表现的运动障碍疾病,主要表现为手部或头部动作性和姿势性震颤,精 神紧张时加重。震颤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小剂量酒精有显著的抑制作用,但是由于乙醇有耐受性、成瘾性和一定的毒性,不能作为常规治疗。美国神经病学学会 (AAN)质量标准小组委员会近期发布了特发性震颤的内外科治疗建议,一线药物为普萘洛尔和扑米酮,二线药物为阿普唑仑、阿替洛尔、加巴喷丁、索他洛尔和 托吡酯,三线药物为氯硝西泮、氯氮平、纳多洛尔和尼莫地平。对于药物治疗无效的肢体震颤如对患者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在严格把握适应征的前提下可选用手 术治疗,包括丘脑切开术和丘脑深部刺激(DBS)。(看医生)
  9. 基因遗传。
  10. 缺乏营养,例如:贫血。(看医生)

大家觉得身为一个18岁的中学生,
会是因为以上的哪几项原因导致手震呢?
不妨给点看法以及意见,
不然就来安抚一下我,
让我不觉得那么的恐慌,
谢谢大家关心...

15 条评论:

  1. 第三個原因最有可能發生。

    在考試特別容易出現。
    因為眼看時間要大,又還沒寫完,
    加上考場冷氣很大,
    難免會發抖~

    回复删除
  2. 因为你对着头大的他有压力
    所以
    第三个最有可能了
    哈哈

    情绪波动也会影响的
    睡眠不足
    辐射

    凡是想开一点
    不要什么都憋在心里
    早点睡
    多喝水
    少玩电脑啦

    最有效了
    咔咔

    ****kiDkaT****

    回复删除
  3. 去寻求医生查出是什么原因~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像你一样的!
    应该没什么大碍的!
    去查查看吧!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觉得是压力大。
    看看医生咯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压坏自己怎么办?
    不用恐慌的啦~
    没事情的。
    多做些手不运动
    可能会有帮助?
    拿笔写字?

    回复删除
  5. 打飞机过多咯!哈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应该是你精神不够好!3,4 及5 比较可能啦!你还那么年轻,该不会是第6 吧?哈哈~
    -- (气爆了吧)--

    回复删除
  6. i ting u better ask doctor and see.
    take care

    回复删除
  7. 记得小时候妈妈说吃鸡脚写字手会震!不知是不是真的!哈哈……^^

    回复删除
  8. 去確診一下。。。畢竟有很多的原因,還要看其他方面的。。。在這邊不能胡亂判斷。。。

    回复删除
  9. 以前我也是有这个问题
    不过自从毕业后
    就没有了
    还记得以前我拍照
    要拍很多次才拍到我满意的
    因为手震不停

    回复删除
  10. 看个医生,酱的事情专业的比较可靠哦~

    回复删除
  11. 其实,应该也没什么大碍的。。
    若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而且越来越严重,
    那不妨去拜访拜访一下医生咯~~
    应该是你最近自己想太多了吧。。
    放松点。。
    我最近好像很少看到你笑,要时常保持笑容。。 ^^


    回复删除
  12. 回复歪歪
    应该是吧?
    最近被许多事情烦扰着,
    考试也没有读,
    所以说考试应该没有给到我压力,
    应该是其它事情困扰着我吧...

    回复kiDkaT
    还有辐射哦?
    少玩电脑又可以?
    我觉得多玩才好叻...
    哈哈...

    回复杰胜
    我也想去看医生,
    咳...
    总之就一言难尽啦...

    回复尼克仔
    应该是压力吧?
    不过我好像也有贫血的,
    妈妈也是这个样的,
    又关系到遗传了,
    哈哈...
    好多的原因哦...

    回复发白日梦
    好肮脏的思想哦...
    鄙视你!
    3跟5可能啦...
    4就不会啦...
    都没有定期吃什么药...

    reply稀客
    i noe c a doctor is the best method,
    bt till now i haven't go,
    coz many reasons,
    annoyed...

    回复Confuse Prince
    我怕被你抱了会震得更厉害,
    呵呵...

    回复穷光蛋市长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呵呵...

    回复tom
    您是物理治疗师哦?
    哈哈...
    高兴认识你...

    回复十六夜真人
    哈?
    酱奇怪哦?
    毕业就没有了?
    希望我也是这样吧...

    回复Eva
    是的,
    我知道了...

    回复马
    笑?
    我时常笑啦...
    不过觉得笑很辛苦,
    因为不是发自内心的,
    越来越不想有表情了...

    回复删除
  13. 我来留言了~
    手震,这一方面我没知识~
    O(∩_∩)O哈哈~
    我不是医生~不过我可以介绍医生给你认识~
    (*^__^*) 嘻嘻……

    *我朋友说是不是因为???过多而手震~

    回复删除
  14. 回复明仔
    不要又说一些奇怪的话啊...
    > <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