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谁人的汽水?

今天跟初中的同学聚了一会,
我们在游戏场待了一段时间,
不过我都只是看的份儿,
过后我们去吃东西聊聊天,
吃饱了就去运动运动下,
来打一场桌球,
这样结束了我们的聚会...

很碰巧的我遇见了她,
在我剪了头发之后,
我约她过来一起吃个晚餐,
我们谈了很多有趣的话题,
过后一起走路到地铁站,
地点不同的我们就这样分开了,
也这样结束了我们偶然的相遇...

====================================================================

在地铁上,
突然一团黑色的液体在地上流着,
那是汽水啊!
我的视线正在四处游荡企图寻找凶手,
原来是个华人,
年龄二十多,
手上拿着一包东西,
里面其中一样就是这些汽水,
露了出来他没有想办法解决,
就眼看它继续露着继续流着,
我觉得他很不负责任的...

原本是小小的一个支流,
但是随着地铁的摇晃,
支流开始分散让汽水更加的扩散了,
流得到处都是,
人们都在忙着躲避自己的脚步,
不想让汽水弄脏了自己的鞋子,
就这样这些汽水流到满车都是了...

其实在那时,
只要有一个人愿意贡献他的鞋子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此时汽水会因为鞋子的阻挡而停滞了,
不再扩散不再流晃了...

/////////////////////////////////////////////////////////////////////////////////////

这个现实社会的现象反映了我们人的心态,
当问题出现的时候,
一些不负责任的人就会选择逃避选择躲藏,
最后把问题推卸给其他人,
但是其他的这些人却不愿意去理会不是自己所搞出来的祸,
又把问题推给别的人,
一个又一个的推,
到最后小小的问题不解决,
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就越大了,
就这样人们自己摧毁了自己...

13 条评论:

  1. > 那你又不用你的鞋子来挡住 <

    回复删除
  2. 最讨厌被汽水喷的了
    黏嗒嗒...

    你的第999-1000的浏览数额是我刷过了...

    回复删除
  3. 你們玩滊水,點子不錯…^^

    回复删除
  4. 想想自己 才开始评论别人

    回复删除
  5. 你的部落终于可以开了,吓死你对吧?哈哈!
    我就说了嘛,等隔天再看看如何!

    的确,逃避并解决不了问题,
    每个事情的发生,总要面对的~

    回复删除
  6. 我记得我也试过在巴士倒掉蔬菜汁!一直从后面流到前面!那是我真的不懂要如何解决!真的很惭愧!哈哈……^^

    回复删除
  7. 也许每个人的心都和你一样这样想~
    但在想着想着的过程,却没有人行动...
    这是一种自顾的心态。
    可以理解~

    回复删除
  8. 回复TerRenCe
    你说得很对啦...
    其实一开始我就把自己列入这个主义里面的人了...

    回复小东
    对咯...
    大家都在这时很有卫生观念了...

    回复动
    不是玩啦!
    我是看到有人倒掉了...

    回复匿名
    直觉告诉我你是他,
    如果是的话,
    我祝福你一路好走,
    不是的话就谢谢你的留言啦...

    回复杰胜
    是的,
    总是要面对的,
    今天就看到又有人逃避了...

    回复穷光蛋市长
    哈哈...
    从现在开始不再推卸责任就可以了...

    回复DEnnis
    在写这篇部落格时我就开始思考了,
    我已经把自己纳入自私的一派了,
    所以你们是说得对的啦...
    有时我觉得人,
    说道理还不如做道理,
    就是这样咯...

    回复删除
  9. 你这一篇写得很好,
    竟然可以把一件小小的事,
    反映整个社会人的价值观

    回复删除
  10. 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只要受害的不是自己,
    他们才懒得理。

    回复删除
  11. 这样会惹很多蚂蚁的,咬他

    哈哈!

    回复删除
  12. 这样的一件事也能写到这样
    不错叻

    回复删除
  13. 回复明仔
    虽然是写了出来,
    但是连我自己都办不到,
    哈哈...

    回复稀客
    对咯...
    麻烦不找自己,
    为什么还自找麻烦呢?
    就是这样的想法...

    回复董百勤
    哈哈...
    地铁上应该没有酱多蚂蚁吧?

    回复That My Goal
    哈哈...
    但是我也只有写的份儿啦...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