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沙滩(新诗)

我尝试紧紧握一把沙石,在掌心

那是温暖的沙滩上找来的

一把暖暖的沙,把杂质都去除了

依稀,我嗅到有一片海洋的味道

一半是盐味,一半,是所谓的海水

海上还飘浮着许多人的烦恼

脑里瞬间空白,不知道

烦恼是不是往海那里去了

但是海浪不断的推辞着

仿佛不愿意吞下我的哀愁

而我,不自觉的放开怀抱

闭上眼,微风在我脸上掠过

没料到,它竟会那样轻拂

透过脸颊,有一股暖流

悄悄然闯进我的心窝。我不知道

刚才,谁走过这一片地方

哪对情人在这承诺过,哪个旅人

捉了一把沙回去

只晓得此时此刻我就征服了它

牢牢地站住,阳光,海,和一切

像在窃窃私语

一直,以为彼此并不熟悉

无量的大海,广阔的沙滩

这似乎是显然的真理

但那个昏暗的黄昏,我立在此

恍然,握一搓冰冷的沙,在掌心


BY 博客主人

6 条评论:

  1. 我紧握着一把沙
    像是握着执著
    握着坚强
    殊不知越用力
    沙就从手指间的隙缝
    越快的流了出来
    我打开手掌
    让细纱和温度
    在风中飘扬
    让沙伴随着我的心情
    伴随着那对情人的承诺
    以及那抓了一把沙的旅人孤寂
    在空中悠扬
    一同期待
    那下一个手掌的温度。

    回复删除
  2. 写得挺细腻,而且很有意境。
    还不错~
    我很喜欢。

    加油哦~

    回复删除
  3. 写得不错哦~~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4. 哇,吟起诗歌来啦?
    写得不错,整个感觉表达出来了~
    加油啦!~

    回复删除
  5. 海水咸咸的,又令人口渴,好想order一杯椰子水。。。

    “只晓得此时此刻我就征服了它”,你想征服什么东西?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回复尼克仔
    你好像写得比我好噢...
    自卑了,
    哈哈...

    回复DEnnis
    感激您的青睐,
    你也要努力筹备你最后一年的文学奖咯...

    回复kc
    谢谢捧场,
    呵呵...

    回复杰胜
    老师都说我不错,
    那么谢谢啦..

    回复发白日梦
    征服了大海咯...
    还可以是什么?
    我也想是其他呢...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