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绿茶冷面

今天婆婆煮好了晚饭,
但是深爱冷面的我,
听说阿姨要煮冷面给我吃,
怎样都要留下肚子来吃久违的冷面...

大家应该也尝过冷面吧?
一种日本的料理,
大家第一次享用是在哪里呢?
Sushi King还是其它的日本餐馆啊?
而本人会与冷面接触就是因为我的芬姨啦...

她以前是当日本餐馆的manager的,
所以偷了点师回来,
做给我吃,
让我吃过一次之后就不能忘怀了...

这个假期,
阿姨失业中,
我随口说不如你弄给我吃吧...
阿姨就搭巴士去买材料了,
真的很感谢阿姨,
还教会了我怎么做,
让我与大家分享吧...

这包就是冷面的面了,
以前我们都是吃白色的那种面,
但是阿姨在买材料时找不到那种面,
所以就选了我最爱的绿茶面了,
还没煮时就像寿面一样硬硬的...

不要小看这么一包哦...
价钱非凡,
但是也可以吃很饱的...

把水煮熟后就可以放面下去了

是时候了,
放下去让它软化吧

在吃的同时需要准备姜还有葱,
阿姨害怕我会弄到自己眼睛,
结果将这个任务交给kakak去了,
也谢谢kakak吧

要记得搅搅那些面哦

本人少见的下厨,
让我们来见证一下吧

冷面最主要的材料来了,
就是这支冷面汁,
大概10块左右吧...
已经是较便宜的了,
要好的当然还有更贵的,
不过这个牌子的已经不错了,
当然这10块钱不会只吃一次的,
还可以弄几次的

要让面冷起来,
当然是需要冰咯

面软了之后倒进一个勺子里,
用清水洗它,
待热度散了,
再放进这个特制的冰里面,
这是较美观的做法,
其实普通的只要有冰在面的底下就可以了

这是kakak弄出来的姜,
好水哦...
果然是很用力,
哈哈

我们吃的时候喜欢加一些纸菜上去,
你们可以选择加其它的东西配合的,
哈哈...
又美又好吃,
又健康,
何乐而不为呢?

结果第一包面不够我和我的表妹吃,
再做第二包,
那个美美的冰已经破底了,
敲碎它让面放在上面也是一样有效的

所有材料大概买了50多块,
虽然是很不经济啦...
但是偶尔让自己动动手下厨,
做一些既好看又好吃的东西,
会令人身心愉悦的,
如果大家想尝试弄得话,
可以向本人请教哦!

再度感谢疼我的阿姨,
让你逼巴士去买材料,
还特地跑上来我家弄给我吃就回了,
真的很谢谢...

P/S:绿茶最棒

16 条评论:

  1. 头香,嘻嘻……

    SOBA SOBA SOBA

    我也要一口……

    回复删除
  2. Louis少
    你竟然下厨诶~
    我只会煮公仔面。
    加蛋就很厉害了。
    你还煮冷面...我都冒冷汗。
    你真的厉害咯~

    回复删除
  3. 我要吃~~~~~~~~~~~~~~~~~~~~~~~

    回复删除
  4. 感覺很好吃耶~

    好想自己也弄,可惜材料費不便宜!

    我也超愛綠茶的!!!

    回复删除
  5. 我比較喜歡用蕎麥麵的~
    這是以前吃素時上日本和韓國館子唯一能吃的~~
    懷念~哈哈 ^^

    回复删除
  6. 我要吃....

    有东西吃,
    都不叫我....

    不够朋友啊!!!

    ~fann

    回复删除
  7. 我等你煮给我吃的拉
    谢谢你先。。

    哈哈=P

    ****kiDkaT****

    回复删除
  8. errm...
    看来你很喜欢绿茶口味的东东哦?
    哈哈...
    但我不是很喜欢...
    ^^
    个有个的胃口... =P

    回复删除
  9. 咦。。好像要加黑酱油一起吃才好吃的!上次我去jogoya第一次吃就喜欢上了!一看就知道你抢了你表妹的份啦!难怪不够吃!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回复enicyo
    哈哈...
    真的很好吃,
    你不试试看自己弄吗?

    回复尼克仔
    哈哈...
    我也是有限公司吧了...

    回复kc
    看戏啦你!
    不需要吃了...

    回复歪歪
    不是感觉好吃,
    是真的很好吃,
    材料费大概是60块三个人吃,
    可以吃两次咯...

    回复imjson
    自己做又有不同的感受和味道,
    不妨试试吧...

    回复fann
    你就只会吃啦!
    见到吃的就跑出来留言了,
    真是受不了你...

    回复kiDkaT
    可以的,
    但是材料自备,
    哈哈...

    回复雯雯
    你可以尝试去喜欢它,
    哈哈...

    回复发白日梦
    什么啦?
    是我表妹抢我的吃,
    她还胖过我叻...
    哈哈...

    回复删除
  11. 我第一次吃,是在别的日本餐吃到的..
    真的好吃,很赞哦!~放鹌鹑蛋下去汁里头更是赞~
    wao,说到我都有点怀念那天吃的冷面..

    回复删除
  12. 回复夏娃公主
    我知道是可以放鹌鹑蛋啦...
    但是生生的,
    我还是不习惯,
    哈哈...

    回复删除
  13. 我要吃!!几时煮给我吃啊?

    回复删除
  14. 回复杰胜
    应该没有这种机会,
    哈哈...

    回复删除
  15. 这个面一开始看是黄色的,做么最后变青色了,奇怪
    哈哈
    真神奇啊~
    我没吃过这种冷面咯
    好想吃哦~
    下次等你弄~
    我有这口福吗?

    回复删除
  16. 回复明仔
    你负责出钱还有买材料咯...
    还有供应地方就有的吃了,
    呵呵...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