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风云家族

昨天晚上,
跟家人一同出去吃夜宵,
谈起了许多尘年旧事,
真的是非常回味,
而且大家绝对没有想过,
他们曾经是这种人,
还有经过这些经历,
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我们会平凡都是因为曾经不平凡...

-------------------------------------------------------------------------------------------------
外婆的故事

她是现在家里最年长的人,
现在的生活就是做做家务,
煮饭,
照顾一下我们这些孙子,
很平凡和经典的外婆吧?

以前的她真的是一个很尽责的妈妈,
她试过婚姻失败两次,
一个人养着两个女儿,
深怕女儿学坏,
为了保护女儿曾经得罪过黑色势力的人,
也曾经给人追斩,
和追斩别人,
是个不好惹的女人...

之后又找到了另一个男人,
那男人答应说不介意婆婆有两个女儿,
之后跟婆婆在一起了,
婆婆怀了第三和第四阿姨,
是双胞胎...

生了下来之后,
这个男人开始转态了,
要婆婆把我妈妈和第二阿姨丢回给她们的老爸,
但是她们的老爸根本就不理她们的,
所以到现在我阿姨还是很气她爸爸,
婆婆也反对这样做,
结果第二次的婚姻破裂,
其实当时婆婆又怀了第五胎,
是个男的,
但是我婆婆很气,
不想帮这个男人传宗接代了所以把它打掉了...

接着带走了第三的阿姨,
留下最小的跟她爸爸,
可能是天注定吧...
当这两个双胞胎分开时,
两个都不吃奶,
而且常常生病,
婆婆不想因为大人的事而害了小孩,
结果还是把第三阿姨送回给她的爸爸,
就这样,
婆婆又带着妈妈和阿姨一起生活了...

谈起婆婆跟我妈妈的经历,
真的不知要说多久,
总之就多姿多彩是了...

-------------------------------------------------------------------------------------------------
妈妈的故事(阿芳)

妈妈,
她曾经可以是一位贵夫人,
可惜她做错了选择,
妈妈重感情多过金钱,
这是她一辈子最好的优点也是最坏的缺点,
为了爱情她可以不顾一切,
她的乾哥说她是有异性没人性,
也许是太渴望被爱了吧...

妈妈十多岁就出来做工了,
第一份工作还是在云顶的夜总会唱歌,
那时还不够岁,
但是婆婆带着她出来,
骗人家说22岁,
直到一段时间后才被揭穿所以不能做了...

妈妈以前真的很风光,
坐飞机还真的多过走路,
工作到新加坡,
荷兰,
法国开始结识了我的爸爸...

在新加坡忘了是得罪什么人,
那个人一刀往妈妈劈来,
乾阿姨整个人扑上去为妈妈挡一刀,
幸好那个人停手了,
因为乾阿姨的男友在新加坡算是有势力,
所以寄予面子上,
放过了我妈妈一马,
死不去...

在法国,
有人嫉妒妈妈的存在,
所以吩咐了去搞我妈妈,
逼我妈妈跟他上床,
还拿枪对着她的头,
妈妈告诉她说你要杀就杀,
不懂应该说她傻还是胆子大,
直到现在我还可以看得出她这一种固执,
执着的性格存在着,
她是绝对卖艺不卖身的...
令我这个孩子引以为傲...

很多很多都是曾经,
虽然现在我们还是没有很好,
大家都说不是妈妈的命不好,
而是她总是做错的选择,
相当初追求妈妈的人多不胜数,
最有钱的到最没有钱的,
我们广东话常说的,
千选万选就是选个烂灯胆
以这句话形容妈妈最适合不过,
所以我常常取笑她说她没有眼光...

说实在的,
我并没有怪她,
没有怪她做错了选择,
不能给我最好的生活,
我怪她是因为她令自己受了很多的苦...

现在我说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其实还有更多坎坷的回忆呢...

-------------------------------------------------------------------------------------------------
第二阿姨的故事(阿芬)

她现在是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算是蛮不错了,
最遗憾的应该是她的大儿子死了,
在婴儿出世没多久就去世了,
如果他还在的话,
我就不会是外婆的大孙了,
我还会有个表哥,
不用什么都当最大了...

她从零到有屋子两间,
车子一辆,
一家四口整整齐齐,
所以我时常爱跟着他们,
因为很有家庭的感觉...

第二阿姨可以说是转变最大的,
因为以前的她是非常简单单纯的女孩,
直到遇上了我的姨丈她的丈夫,
什么都开始变了,
直到现在,
没有人再能够欺负她...

在我婆婆第二段婚姻的时期,
她的生活比较苛刻,
因为婆婆的一句话,
婆婆说她比较像爸爸,
就这一句话换来了不一样的待遇,
而我妈妈却过得较好...

什么不同的待遇呢?
就是吃饭时,
会让她的继父在饭桌下大大力踩她的脚,
示意不给她吃饭,
她又不敢说...
还有就是半夜继父跑进她房间,
捏她,
吵醒她不给她睡觉,
有没有觉得很变态啊?
其实还有很多,
但我不详细说明啦...
小孩就受到这种对待,
真的提她感到可怜...

-------------------------------------------------------------------------------------------------
姨丈的故事(阿财)

他是家里最有号召力和名望的人,
时常担任和事佬的角色...

当我是儿子那样看待,
因为我妈妈长期会有不同的男友,
他怕我会被欺负或虐待的就会来问问我的近况...
且在妈妈最困难的时候,
帮助我妈妈很多,
而且他是追求我妈妈之后才认识我阿姨,
再跟我第二阿姨发展的,
很奇妙的相遇吧?

在以前,
他是最坏的人,
以前大马无法无天,
他真的什么都做过,
杀人放火强奸打劫样样齐,
他数回头,
以前那些兄弟都已经死得七七八八了,
就剩下他那么一个,
不晓得是不是报应还没到呢...
我相信已经报了,
因为现在的他生活很困苦,
也许是一种报应以及磨练吧...

就是因为他带着我的阿姨到处去见识,
所以让我的阿姨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我听过最离谱的是,
他带着阿姨看他们那班兄弟怎样强奸妇女,
令我听了有点震惊,
荒唐...

起初婆婆反对他们的婚姻,
没想到结婚之后,
姨丈真的变了,
一个新的人,
对家庭非常的负责,
他是我心目中最负责任的男人以及丈夫...

-------------------------------------------------------------------------------------------------

其实还有三个阿姨和我自己的故事,
但是我发现已经写很长了,
我怕会闷到你们,
如果大家看过这篇后觉得想懂更多那我才再写吧...
记得告诉我你们的答案哦!



23 条评论:

  1. 其实一点都不会闷
    我倒觉得
    你是个懂事的小孩
    虽然生活老实说很不平凡
    但是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真的能平凡得过生活?
    只是你得比较奇特
    比别人来的多一些
    但这样
    你也比别人来的懂事一些
    不是吗?
    我会继续追踪
    你的故事。

    回复删除
  2.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
    每個家庭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我家的故事也是很復雜
    我到現在也還不是很清楚理解整個來龍去脈

    回复删除
  3. 对自己家人的了解这么深
    很好哦~
    你的家人的确有不平凡的人生
    人生经验丰富
    要珍惜他们哦!
    ^^

    回复删除
  4. 不会闷~
    因为我是带着满满的新鲜感来读你的家庭~

    确实有不少震撼。
    但毕竟过去了,我们就能当作往事来回味。^^

    坦白说,你的家庭真的比我的家庭精彩多了。
    太多轰轰烈烈的往事。
    尤其你“杀人放火强奸打劫样样齐”的阿财哥~
    真的很不平凡。

    呵呵~

    回复删除
  5. 很有意思
    人生的故事各有奇妙之处
    还有吗?赫赫

    回复删除
  6. 每個家庭必然有他們自己的一本故事書,
    你敢寫出來,我當然會繼續捧場咯。

    因為這種故事,不是每個人都愿意寫。

    回复删除
  7. 赞成歪歪的说法~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无论如何,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回复删除
  8. 哇..感觉你家人以前都是那种有势力的家庭哦..
    不过,我觉得蛮精彩的~你还敢写出来~我就继续看咯!
    想要看更多的故事!

    回复删除
  9. 从前的他们造就了今天的你
    哈哈

    风云?
    好像还不足以形容哦?

    特别的你总是让我很好奇
    呵呵
    好像很变态哦?

    你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
    是我没有故事能说?
    还是我说不出?

    加油吧!=)

    ****kiDkaT****

    回复删除
  10. wow~~
    可以拍成连续剧了~
    真得很戏剧化哦~

    我对你婆婆很钦佩!

    回复删除
  11. 你外婆打掉自己的儿子哦!很可惜叻!

    啊?云顶以前有夜总会的?为什么我不知道的!

    回复删除
  12. 我媽媽跟你媽媽一樣名~~
    芳~~

    加油~louis!! ^^

    回复删除
  13. 每个人背后都有段故事。。。
    请继续写下去。。。
    :)

    回复删除
  14. 哇。好像拍戏哦。
    我觉得。你一定很坚强吧?

    回复删除
  15. 哈哈。。是长了点点啦,本来想跳过你这贴的了。。
    可是我好奇心蛮强的,你文笔也不错所以看完了。。:P
    真的好风云哦。。(蛮震叹的~)
    有时间的话记得要写下去哦。。。。

    回复删除
  16. 好热闹的一家人!背后的故事是那么的引人入胜!

    回复删除
  17. 激发了我对你家族的兴趣,
    更好奇你的故事

    回复删除
  18. ya~ less people will talk about their family in blog~ you are dare man~ cool!

    回复删除
  19. 回复尼克仔
    懂事?
    其实我真不懂自己有没有,
    谢谢你愿意追踪...^^

    回复十六夜真人
    哈哈...
    那你就应该多去了解了,
    一定有很多有趣还有前车之鉴的,
    加油...

    回复Kevin Chee
    对咯...
    发现我家真的什么人都有的,
    你也要多了解自己的家哦!

    回复DEnnis
    谢谢你带着你满满的新鲜感来,
    不要说你家里的故事不精彩,
    也许还有很多待你去挖掘的...
    我肯把它写出来是因为这些都已经是往事了...

    回复Nate River
    谢谢你的捧场,
    还有的,
    等等吧...^^

    回复歪歪
    你说的,
    就像我回复楼上的一样,
    毕竟都过去了,
    写出来笑一下,
    分享也是蛮不错的啦...

    回复杰胜
    现在的人,
    本分还真是多啊...
    而且不是做好了就行的...

    回复夏娃公主
    不是我家人有势力啦...
    是跟我家人有关联的人有势力才对,
    不会被我吓到吧?
    哈哈...

    回复kiDkaT
    你一定有你的故事,
    看看你愿意不愿意说吧了...

    回复kc
    是的,
    我婆婆的确很值得钦佩的,
    不过我家的故事还拍不成连戏剧啦...
    哈哈...

    回复穷光蛋市长
    是很可惜啦...
    要不然我现在就有个舅舅了...
    我不晓得那个是夜总会还是什么啦...
    好像是在赌场里面的,
    21岁才可以进的...

    回复imjson
    以前的人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名的,
    哈哈...

    回复Eva
    谢谢你,
    我会继续写的,
    尽请期待...

    回复幸福王子
    坚强?
    看起来是,
    但是里面并不是...

    回复Nicole Hew
    哈哈...
    真的很感谢你还给我的博客一个机会,
    没有直接跳过,
    希望你看完了会觉得值回票价吧...

    回复发白日梦
    没有很引人入胜啦...
    只是一些故事吧了...

    回复天平女
    哈?
    不要对我家庭有兴趣,
    哈哈...
    我们都是普通人...

    Reply Xing
    haha...
    dun said like tat,
    im nt cool just telling u guys my own story...

    回复删除
  20. 回复Confuse Prince
    有机会的,
    再等等吧...^^

    回复删除
  21. 哇·,原来你家的往事是那么的轰轰烈烈啊~
    我还想听更多,一点都不会闷,哈哈
    很精彩一下哦~

    回复删除
  22. 回复明仔
    我会再写的,
    记得提醒我呢...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