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四戒

先写下今天令我感触的事件吧。。。

今天是我的家庭聚餐,
循例每年大家都会坐在
一起吃一餐饭的,
但是今天以后不晓得还会有
这样的传统吗??
都是因为我另外一个妈妈惹的祸,
今天早上我以为妈妈会叫醒我的,
谁料到她既然玩通宵没有回家
所以我就照样睡到很迟
直到阿姨上来敲我的门才醒来,
结果就中骂了。。。
这都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我那喝醉酒的老妈,
原本大家都已经到了餐馆,
人数也算好好了,
等着她和姨丈们到了就上菜
但是那个醉酒鬼突然拉了
我表弟的一班朋友来,
搞到人数增加了影响了
菜单和位子。。。
我,健和弟弟只好移去
3567的人坐,
大家也开始觉得不耐烦了
因为这个喝醉酒的人一直
做了很多东西令大家很反感,
她还逼我表弟的朋友喝酒,
咳。。。真是糗死人了,
又要求在餐厅里吸烟,
讲话又没有分寸没有大脑。。。
作为她的儿子真是很生气
见到这个不同版本的妈妈!!
回家时我上了阿姨的车,
她们不断的在讨论我妈妈的事,
搞到我也不知道要站在什么立场做人好??
每次要我处于这种尴尬的立场
实在是左右做人难啊!!
为什么妈妈就不能正常点呢??

第一戒之
嫖在我的家族里面
算是最不严重的课题
也许是因为家族成员大多
是女性所以没有机会接触。。。
但是老年的人就是爱这一套,
辛辛苦苦的老本不晓得是
为了面子还是什么东西
贴上了来自中国或是哪里的表妹们。。。
就算是受到旁人异样的眼光
或是别人不善意或善意的批评
那些堕入情网的家伙都不会
清醒地知道其实这是一场梦!!

第二戒之
赌算是女方家这里最为严重的问题了,
因为婆婆是一个烂赌二
以前时常因为她的债务而搞到

妈妈财政有问题且常常家犬不宁,
没有安定平凡的日子过,
所以这个嗜好成了我第二个
最讨厌的一个坏习惯或是行为,
我的原则是在新年才会比较放纵
的让自己豪一点赌个痛快
但是平时都没有这种爱好,
也许赌博也已经渐渐的成为
新年的一种平常和娱乐的活动了。。。

第三戒之

它是我极度讨厌的不良坏戒,
因为它从以前直到现在
都还影响着我甚至是我身边的人,
我也不懂这种局面会维持到什么时候??
但是妈妈的职责所在又必须接触它,
但是她就不会控制总是喝到很过火,
每次看或听到她呕都会很心疼,
以前继父家那里的人没有一个不是酒鬼
没有一天是不会醉的,
更本事的就是醉了就打孩子打老婆(我妈妈),
如果不是妈妈和他身下了我这个弟弟,
妈妈早就不需要顾虑那么多且
我和她也不必受到那么多的折磨和苦头。。。
酒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噩梦但是
自己又有这个本领去喝所以
我不是很喜欢去用这一个不怎么
骄傲且令我有伤心回忆的本事。。。

第四戒之

这是最后的一戒了也是在我家族
中排行第三且也有点普遍的,
也许大人们没有什么发泄的管道
所以大部分的成年人都希望通过
这个香烟来让自己获得少少的轻松,
妈妈就是这个家里唯一吸烟的人了,
但是自从搬到新家这里了,
大家都吸少了很多的二手烟,
多得那些宝宝咯。。。
为了顾及他们的健康所以家里是不
允许在大厅等地方吸烟的,
妈妈也只好坐在楼梯吸烟,
哈哈。。。
但是还有一个令我困惑的是,
婆婆总爱说妈妈有吃丸仔的嗜好
但是这是还未经过我亲自验证的啦。。。
也只是她单方面的说,
我就要迎合她的说法咯。。。
但其实我很讨厌人家酱说我的妈妈,
好歹她都是我的妈妈嘛。。。
我已经对自己立誓说一定不会
碰这个烧钱且烧命的东西。。。

1 条评论: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