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迟来的祝福




我的弟弟
全名王耀麒
不要问为什么咱们不同姓
这是很白痴的问题了

今天正式成为14岁的青少年了

上个星期六 妈妈出钱也出了少少力
为弟弟办了这个生日会

14年来第一次那么样的庆祝
不晓得他有没有很高兴呢

其实他实际的生日是昨天
8月18日

当哥哥的我真的很失败
昨天甚至是星期六
印象中
我自己好像没有很明确的对弟弟说声
生日快乐
回想过去
为什么我不敢说为什么我不要说呢
我得到的结果是

我已经成为爸爸

在这个家庭里

妈妈就负责赚钱

我就照顾弟弟(以前啦)
逐渐的为自己建立了威严
要不然很难让他听话
妈妈都说弟弟较听得懂我的话

所以我也不习惯放下身段
给弟弟一个拥抱甚至是祝福
我很想说
但是我就是说不出来

星期六当天
自己身心还蛮疲惫的

刚刚主持完会议
结束了最后一次的例常活动
就赶紧的回家帮忙
我的岗位很简单
就是负责拍照

回到家生日会还没开始


人齐之后

大家都各自忙着填饱自己的五脏府

我也不例外啦

吃饱了

坐在远处

看着弟弟跟他朋友们的相处方式
还有他们的谈话
看得出弟弟平时的校园生活
所扮演着的角色绝对不是什么老大
也不是中心人物

如果拿班上一位同学的角色来对比我弟弟
那我会说
他是司徒翠仪

毕竟弟弟还小
也许没有什么经验
要怎样经营自己的生日会
所以也没有什么高潮或说是仪式咯
哥哥我想帮忙一下
但是我想到自己的生活习惯
甚至校园生活都跟对方大大的不同
不说他的朋友
就只跟我弟弟比较 咱们已经是天跟地的差别了
所以我还是打消了带动的念头

免得多生事端

看到弟弟办生日会

自己也会幻想幻想下个月自己的生日

是否也要办一个生日会呢
毕竟我18岁了
感觉上办的话就是一个成人礼
很多人见证呢
又顾虑着时间上的问题

朋友们会否出席

还有收拾场地的问题
好懒惰要收拾
而且要请就请全班
不是10多人就了事了
问了婆婆有没有意愿这样做
其实都是多问的啦
因为婆婆酱疼自己 一定点头不摇头的
但是也不想他老人家那么的劳动
最后还是先搁置自己的想法吧

当妈妈听到我说我要办生日会时
妈妈就说我年年都有人帮我庆祝的
而且蛋糕从来不少过两个

最高纪录没有记错的话应该也是三个吧了

就说弟弟14年来才办那么一次
想想其实也都是事实啦

妈妈还误以为去年
我就已经庆祝过了
因为去年借出场地让朋友庆生嘛

虽然我庆祝了数不清的生日
弟弟也那么的一次
但是我们的生日派对
永远都会不齐人
就是少了妈妈

这次的生日会
以为有合照呢

结果还是没有

自己也太累小睡了一下
在切蛋糕时才被叫醒
抱歉
我失格了






不知哪儿飞来的你
跟你开战了10秒
不是我太强而是你太弱
你醒来时已经在垃圾桶里了
再见虫虫

12 条评论:

  1. 祝你弟弟生日快乐吧~
    原来你弟弟生日和我差几天罢了~
    8月份真的很多人生日叻~

    回复删除
  2. 我已经很久没在家里做生日会了。。
    因为懒惰准备和收拾咯。。

    你生日时几时哦?

    回复删除
  3. 祝你弟弟生日快乐咯~
    看了你的文章
    换句话说
    就是你是班上的重心人物?
    哈哈~厉害欸~
    你也办一个生日会吧~
    把我们请去~

    回复删除
  4. 祝你弟弟生日快乐咯!!
    你终于成为一个“真正的哥哥”了!!

    回复删除
  5. 办生日派对有时很辛苦下的

    要list 名单
    我要请谁,
    then
    谁会来,谁不来。

    这班请了,还有隔壁班的
    then
    毕业了的朋友
    很麻烦的
    但是要是看到大家为你唱生日歌
    你会很开心

    回复删除
  6. HappY BirThday to your brother^^

    回复删除
  7. 祝你弟弟生日快乐咯!
    很有爸爸威严的你是好哥哥~

    回复删除
  8. 迟来的生日祝福,希望你弟弟能学业进步,乖乖巧巧~健健康康哦!
    有时,当个长辈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要以'爸爸'得威严来和弟弟相处~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和弟弟玩在一块~不过等他大一点,懂事了~
    你们可能会成为很好的兄弟呢..

    回复删除
  9. 祝你弟弟生日快乐
    其实有心就好
    我也不是没对自己弟弟说过生日快乐
    我也记不起来弟弟生日是几时,
    我这位哥哥很差吧?

    回复删除
  10. 看你這么寫,
    感覺你家庭背景蠻復雜吼?

    回复删除
  11. 好爸爸!!!T_T感动~
    有什么需要~也要找下我们~XD

    回复删除
  12. 回复杰胜
    是哦?
    我想九月份会较多人生日呢
    哈哈

    回复kc
    其实我也是懒惰啦
    我是生日是九月二十二日呢

    回复尼克仔
    哈哈
    也算不上是什么中心人物啦
    只是有自己的gang咯

    回复发白日梦
    怎么现在才是真正的哥哥啊?
    哈哈

    回复Chi Leong
    对咯
    麻烦但是还是很有价值的

    Reply Eva
    thx 4 your blessing
    i wif convey 4 u

    回复Vin vin
    好哥哥?
    我也不敢说呢

    回复夏娃公主
    也对啦
    方式是很多
    但是习惯了就比较难改变了

    回复稀客
    你差不差我就不能断定
    要问过你弟弟才知道呢

    回复XXIN
    也是一般啦
    没有说什么复杂不复杂的


    回复HolyFredx
    死lol野你
    不帮我买书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