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最后的晚餐

今天我又偷懒没有到学校去
但其实我没有偷懒
因为我在家是准备统考的
今天的状态已经比上个星期来得更加投入了
满意自己的表现
给个小掌声鼓励自己吧

我突然收到这个消息
弟弟明天就要走了
为什么要走
走去哪里
几时回来
这些问题我自己有答案就好

当我得知这个消息
整个人的情绪都低落了下来
干任何事都没有办法专心
脑袋胡乱的运作着
想着很多以后可能发生的结果
也刚巧
今天大家的时间搭上了
我们三母子就同台吃饭了一次
最上次同台吃饭应该没有很久
就在上个星期五

晚餐吃着
听着妈妈跟弟弟的谈话
弟弟问说几时可以回来
妈妈说要看他自己的表现
妈妈也问了弟弟有什么感想

家人都叫妈妈买些弟弟爱吃的
让他一起带着走
这时阿姨就搭搭我的肩旁
叫我别哭
其实那时我是在笑的
但是我笑得很辛苦
因为我真的很想哭

弟弟走了
有多少个晚上
我是跟弟弟两人在这间屋子里的
今后他不在了
那以后都是我一人在这家里
我又少了一个欺负挖苦的对象
真的真的
我很舍不得
晚饭也吃完了

对这电脑
看着别人的部落格
刚好博里的感情色彩
就像现在自己的心情
就这样
眼泪出来了

我很害怕这种感觉
这时我想起了一个人
我立刻发了封mail给他
希望我可以尽早得到回复
好让我得到少少的慰藉

刚刚送了弟弟一本小册子
我叫他把小册子当成日记
有什么趣事什么想说的都写进去
直到哪一天他回来了
再让我看好了
他也笑笑得接下了

那一个笑容
也许是我见他的最后一个表情

写到这里眼泪才刚开始

9 条评论:

  1. 让我想起了圣经里的
    耶稣和他十二个门徒最后的晚餐的故事

    耶稣在宴会上说:
    “这将会是我和你们最后的晚餐
    因为你们这里即将有一个人出卖我,把灵魂卖给恶魔”

    在场的十二个门徒纷纷议论纷纷
    大家都很好奇的问道到底是谁

    耶稣没有回答
    他只是笑了笑

    可是谁也不知道
    耶稣已经知道十二个门徒里面他最疼的爱徒-犹大
    就是出卖他的人

    ------------------

    人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
    就算神也一样
    可是无论是神还是人
    与其伤心绝望的面对
    为什么不乐观宽容面对?
    既然我们都知道残酷的命运很多时候不由得我们控制

    耶稣以微笑送走他的爱徒-犹大
    希望你也能。

    虽然我懂
    耶稣微笑的背后
    炙热心,一定很痛

    回复删除
  2. 能专注是好事!继续加油!
    不要这样啦,你弟弟的离开也是为了他好啊!
    你自己是最清楚的哦!所以不要哭,要祝福你的弟弟~
    今日的离别是他日的相聚,到时见面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弟弟哦!
    收拾心情,就开始准备考试咯!加油!

    回复删除
  3. 嗯,虽然我不知道你弟弟要去哪里,但是如果真的为弟弟好的话~
    那么就让他暂时离开咯~你呢,要好好加油咯!^^

    回复删除
  4. 他为什么离开呢?
    哈哈..原谅我的给婆..
    当熟悉了一切后有突然要改变,心中难免会觉得有一些不习惯和失落..
    不过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呀... 加油啊 =)
    统考也要加油啊..!!

    回复删除
  5. 这样你会更关心,更在乎你弟弟。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统考加油吧!

    回复删除
  6. 回复wenyileong
    谢谢你的节哀
    我会节哀的^^

    回复人一个
    感激你与我分享了一段
    那么有趣的故事
    果然是虔诚的基督教徒
    哈哈
    我痛
    但是我知道
    那是理智的方法

    回复杰胜
    真是倒霉
    每次考试前
    情绪都被什么影响


    回复正盛
    希望终有一日
    能够与你伤离别

    回复夏娃公主
    感谢您长期以来的支持
    不辜负你们
    我要振作

    回复so zai
    不给婆啦
    但是这里懒惰明说
    抱歉咯
    谢谢关心

    回复幸福王子
    对咯
    我的确关心他更多了

    回复删除
  7. 你很疼愛你弟弟,至少我不曾那麼作過…

    回复删除

留下你的话,
留下你的人,
不然跟踪你...